董肆柒

我们别无选择,我们只能这样

所以说 高三的残酷根本不在于生理上的累。

高三的残酷在于,我努力了还是只能看着别人超过我。看着希望越来越远,只剩绝望了。

我这才知道那些自杀的学生是怎样一步步逼近深渊的。我时常想,那些死去孩子的数量,我们所知道的或许远不及万分之一。

一个女孩在考完数学的时候给我发微信,字里行间全是绝望。

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。因为大家都是在深渊边上徘徊的人。我懂那种无法与人言说的感觉。他们认为诸如“加油,不要放弃”之类的话能激励我。他们根本理解不了我的痛苦,至少当时是这样。我只好沉默地崩溃。

我只对那女孩说“别负能,至少撑到高考”。把自己柔弱不堪的微小的身体当作最坚硬的盔甲。一直一直一直向前走,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听。这样就无暇顾及那些鲜血淋漓的伤口,至少还有伪装的强大。我们除了一副带着脆弱灵魂的身躯以外一无所有,我们别无选择,我们只能这样。

评论(4)

热度(4)